close
丁斌煌

第二位朋侪聽了,立時:
成果小老闆送貨來的隔天,要利用時,才覺察剩料的尺寸怎麼跟我畫的圖,兜都兜不攏,並且還整整少了一大片以上,打電話去問,竟全推給小老闆,並說他出國去了,因急著要用只好到別家去補齊,但永久不會再去那家交關了。
哈!我聽了,隨即想到以下這個故事:
有一次因有些細節太複雜了,就畫了2D圖請雷射公司切割,成績老闆來電示知:

本日分享的笑話,雖不是很可笑,但發人深省!
孰知,上菜時,主人看到鷄塊雖未削減,但個頭已小掉許多,於是隨興做起此:
生意人在意的是誠信,如果以為耍點小手段,可以騙過客戶,其實損失的是許多看不見的商機!


因你要用的是4尺乘8尺的木板,現實尺寸非你設定的120公分乘240公分,而是122乘244,所以我幫你挪圖後,可以省下一塊板子的代價。


老闆娘回說沒問題,但告訴我因缺貨,裁好會順便幫我送過來。
某個主人家請的廚師有個壞毛病,買給他燒的菜,永久都邑少掉一些,於是有一次主人居心當著廚師的面,數著生鷄肉塊為36塊,滿以為如斯應萬無一失了!

話說某日和二個伴侶聊天,聊到有關做木匠的工作,第一名朋友說:



我想要買木板,就畫了想要的尺寸,建材行還爽快答應要免費幫手裁切,我示知裁下來的剩料還有用途,必然要還我。 靠!你遇到的是好廠商,不像我碰到是黑心廠商。
出兵三十六,收兵十八雙,數目雖很多,個個皆受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